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动真格!向机动车维修市场乱象说不!
2020-08-12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马路上的机动车越来越多,机动车维修行业随之快速发展,但也出现了一些经营不规范的“黑机修”掺杂其中,浑水摸鱼。不仅害人害己还影响城市文明水平。

近期,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总队交通执法大队加强辖区机动车维修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的机动车维修市场氛围。

一是源头治理,强化资质审查

与新区运政管理中心配合,开展联合执法。要求汽车维修经营业户在经过交通主管部门备案审批的前提下,按照核定范围开展经营活动。对未备案,超越备案经营事项,非法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的企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江苏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和《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处理。

二是打击伪劣,强化货源管理

重点检查汽车维修企业在车辆进厂、维修过程及出厂竣工检测的管理、质量保证期等一整套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严查伪造、转借、倒卖机动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未按规定执行机动车维修质量保证期制度,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或者擅自改装机动车的维修企业。

三是落实责任,强化涉危、安全监管

引导全区机动车维修企业及时开展环保整治工作。督促企业按照环保要求完善、规范处置维修废弃物,核查企业危废处置是否规范。对检查中发现擅自堆放、处置危废,随意排放污水等违反环保规定的行为,及时抄告环保部门依法查处。要求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督促机动车维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及时抄告安监部门依法查处。

截至目前,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交通执法大队累计走访辖区机动车维修企业273家,发放《安全生产倡议书》140余份,下发《整改通知书》18份,查处违规企业12家,办结案件8起,罚款0.85万元。

通过执法整治,全面清理核查了各类经营备案业户,重点打击了未备案维修、超类别维修、非法改装车辆、虚开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等违规行为,逐步改善机动车维修市场环境,加强配件登记制度管理,遏制使用假冒伪劣配件行为,努力在新区打造“透明诚信、经济优质、便捷周到、满意度高”的机动车维修市场氛围。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