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街道区人大代表听取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2020-08-12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上半年街道预算执行落实的咋样?”“街道财政支出重点花在了什么地方?”近日,江宁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街道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会,街道辖区内的区人大代表、人大工委财政经济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召开情况报告会

会上,财政所负责人主要汇报了上半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财政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三方面情况。据悉,上半年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占年度预算的55.6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占年度预算的60%。重点支出向疫情防控保障、教育、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民生保障方面倾斜。

财政所汇报工作情况

代表们对街道财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建议:要做好分析监测。聚焦税收征管薄弱环节,加大税收收缴力度,确保税款应收尽收,弥补减收缺口,力争将疫情和减税减费政策带来的不利影响降低到最低;要切实硬化预算约束。坚持先预算再支出,按规定的支出用途使用资金,不随意调整预算科目或支出用途;要持续优化支出结构。严格控制和压缩一般性支出,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切实保障“三保”支出需求,实现预算平衡和财政稳健运行,促进街道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徐正林代表发言

许杰代表发言

朱泉贵代表发言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