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马群街道多方合力 助推“掌上云社区”工作
2020-08-04 15: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栖霞区掌上云社区平台有效将信息技术融入到社区治理的体系中。马群街道为进一步推进掌上云社区工作,成立马群街道掌红工作室。马群街道掌红工作室积极开展推进掌上云建设工作,通过马群街道办事处及街道信息指挥中心的精心布置和安排,7月以来陆续从多角度、多部门、多方面开展如下工作:

(一)深入研讨 拓开工作新思路

7月16日下午,掌红工作室召开“党建引领 创新掌上云——‘掌上云+积分制’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教授 闵学勤,南京市栖霞区同一屋檐下社区服务中心主任 虞积慧参与本次研讨。

首先,以视频+PPT 形式介绍“掌上云+积分制”,展示其试点工作成果。

在“掌上云+积分制”项目试点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试点运行情况后,闵学勤教授高屋建瓴提出积分制参与人群的全民性和兑换内容的丰富性,做到最大程度的调动居民的参与度。充分运用掌上云社区平台,对兑换内容进行展示,真真正正的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南京市栖霞区同一屋檐下社区服务中心虞主任从操作性建议:通过“志愿联盟”、“掌红基金”、“社区顾问”三个细化项目推进“掌云+积分制”的创新推进。挖掘社区领袖建成掌云积分制的志愿联盟;整合街道各方资源建立掌红基金;运用街道掌红工作室力量推进掌云+积分制的推进;邀请社区能人志士成为社区顾问,为社区治理提供基层力量。

本次研讨会形成的掌上云+积分制创新思路和工作方法是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的有效路径,掌上云+积分制的进一步落实将为马群街道社区治理融入新支撑、新力量。

(二)掌红回家 齐聚沙龙商掌云

7月24日下午,2018年度、2019年度马群街道的栖霞区“十佳”掌红齐聚马群街道掌红工作室新阵地。共话掌红乐事,共商掌云工作。掌红们共同交流掌上云工作的经验方法,建议未来的掌红工作室可以结对社区群主,传授经典的掌云工作方法及技巧,一起为马群街道掌上云工作添砖加瓦。

(三)内举例会 同心聚力论工作

7月31日下午,马群街道信息指挥中心举行掌上云工作周例会,梳理工作重难点,就如何提高马群街道各掌上云社区群成员数量与活跃度,马群街道微幸福开展情况,下周将开展微幸福项目走访督导等工作进行商讨。

重点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开展特色工作,着重于营造迎复审氛围,在马群街道167个微信群中多方面展示志愿者工作风采,做到居民事无小事。

掌上云社区将积极开阔思路、联合多方探讨一起为马群街道掌上云社区工作添砖加瓦,不断优化马群街道掌上云社区工作。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