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在南京开营
2020-08-03 18:4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开营仪式现场台湾大学生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现场台湾大学生通过“子弹时间”创意签到

  2020年8月3日上午,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暨青春南京行——“第五届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开营仪式在南京举办。此次实习就业交流活动由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共同主办。约100名两岸大学生代表参加开营仪式,接下来将在“青春修炼营”中度过一个特别的暑期。

  南京市台办主任张屹为特训营授营旗

  江苏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应邀出席并致辞,南京市台办主任张屹为特训营授营旗。江苏省及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实习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开营式。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南宝树脂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通过视频向参加此次“青春修炼营”的大学生们表示欢迎。他在视频中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的冲击,全球各大经济体出现下滑,大陆经济依然保持平稳,可见大陆的市场和消费力体量庞大,台湾青年前往大陆工作或创业,成功的机率远比台湾要高。

  南京台湾大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南京台湾大学生实习基地代表、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林盛表示,欢迎两岸大学生来南京实习,企业愿意提供一切便利,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实习生活,熟悉工作技能,也建议同学们毕业后能选择南京作为实现人生梦想的第一站。

  台湾大学生浏览“两岸一家亲宁台携手赢”南京漫游手绘地图

  曾经参与过首届“宁台大学生青春修炼营“、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的台籍大学生郑凯文,也通过视频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经验。他说:“通过这样的实习活动,我对大陆的人文、历史、经济、文化有了新的认知,希望今年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收获知识、经验、友谊。”

  本次实习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同学们根据自己的专业,到金融、法律、文创、信息、生物科技、餐饮等各类相关企业开始跟班学习专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主办方还将组织同学们开展青年创业课程培训,解读实习就业政策、讲解电商运营过程,体验非遗传承技艺,参访两岸交流基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等等。

标签: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