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防汛冲锋在前 心系管养一线
江北新区环保与水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2020-07-27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佳  
1
听新闻

今年入汛以来,江北新区环保与水务服务中心党支部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新区党工委和局机关党总支关于防汛救灾的工作部署,在防汛抢险关键仗中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防汛抢险最前线,全力筑牢新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防线。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7月10日新区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后,环保与水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动员、迅速部署,组建党员先锋队,调集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加强对新区重点河道、堤防、涉水工程、水源地的巡查,及时做好加固消险,24小时轮班值守水闸、浦口监狱积淹点,密切关注水位变化,随时调度移动泵车抽排水。支部书记刘世聪同志一线指挥,带领支部党员冲在最前面,守在最险处。年轻党员们不怕苦不怕累,扛起沙袋就是扛起责任。老党员们也毫不退缩,冒雨巡堤查险,主动提前到应急值守现场交接班。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更是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在防汛救灾第一线接受组织考验。

心系管养一线,齐心共克时艰。在这场防汛抢险关键仗中,新区市政管养单位密切配合环保与水务服务中心开展调排抢险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7月24日下午,中心党支部开展“慰问防汛一线市政管养工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一行六人,前往浦易通、全新中心、华明市政、大厂市政4家管养单位及高新区三河泵站,为一线作业的养护工人们送去矿泉水、食品、急救药品、口罩等应急物资,对他们在防汛工作中的积极配合和辛勤劳动表示慰问。管养单位负责人对中心党支部的慰问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信心。

风雨砥砺初心,防汛锤炼党性。环保与水务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争做风雨中的逆行者,把防汛救灾第一线作为诠释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的战场,勇于冲锋在前,充分展现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心系群众的党员风采!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