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姜堰成立“科技镇长团之家”
2020-07-28 10:15: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郑晓璐  
1
听新闻

近日,姜堰举办首届科技镇长团创新合作交流会,成立泰州首个科技镇长团之家,以“‘姜’遇良才,科技盛‘堰’”为主题,邀请历届姜堰科技镇长团团长、团员代表回姜共话友情、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科技镇长团是一个丰富的优质资源,已经成为姜堰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的一支重要生力军。如何让他们永久性地“留在姜堰、扎根姜堰、奉献姜堰”,姜堰创新成立“姜堰科技镇长团之家”。省第九、第十批科技镇长团姜堰团团长、省国信集团党政办副主任陈华感慨地说:“‘科技镇长团之家’像一根看不见的线,再一次将我们与姜堰牢牢系在一起。作为挂职两年的老团长,我早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不论何时、身在何处,我都会关注姜堰、支持姜堰、推介姜堰,做到联系不断、感情不减、合作不息,为姜堰高质量发展持续助力。”

省第十一、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7名成员,携手姜堰区科技局、人才办,引进南京大学吴小山团队和上海电机学院专家团队,创成“先进光电技术研究院”、“电机转子动平衡检测和校正”两个校地合作项目,助推泰州中来光电有限公司和江苏星宇电机有限公司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姜堰区副区长、省第十一、第十二批科技镇长团团长杨剑说:“两年姜堰之行,我在这里遇到了最‘合拍’的团队,结下了最‘珍贵’的情谊,收获了最‘丰厚’的成果。挂职有时,服务无限,姜堰科技镇长团创新创业基地、创智云平台的设立给了我们干事创业的更大舞台,未来我将时刻把姜堰的创新事业放在心上,用好‘朋友圈’、借力‘大后方’,努力为姜堰招才引智。”

“八载春华秋实,一批批科技镇长团成员薪火相传,接力奋斗在姜堰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大家既是尊贵的客人,更是至亲的家人。”姜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戴军说,姜堰区“科技镇长团之家”将聚焦“温馨之家、团结之家、共赢之家”目标定位,建立历届团员常态联系机制,设立科技镇长团创新创业基地,打造科技镇长团创智云平台,为来姜开展投资创业、转化成果、资本运作、学术交流、咨询服务等服务的历届科技镇长团成员,从创新创业的“头等大事”到安居乐业的“关键小事”提供一揽子优质配套服务。举办这样一次活动,就是要搭建一个平台,与“老朋友”们加强联系,汇成充满动能的“朋友圈”、形成引力巨大的“创新场”,更好地为姜堰高质量发展聚心聚力、聚才聚智。

据悉,2012年以来,先后有八批科技镇长团成员肩负使命奔赴姜堰,充分发挥派出单位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积极整合产业、科技、人才资源,累计引进国家级人才13名、自主培育国家级人才1名,柔性引进38名教授博士到区内企业挂职科技副总,引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近2700人,举办高端人才交流活动50余场(次),建成校企联盟、企业“三站三中心”等各级各类平台载体130余个,促成产学研合作项目436个、总金额近2亿元,上争资金1亿多元。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