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洛社“义路十年”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1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志萍  
1
听新闻

“洛社镇幸福义工自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岁月。从开始的20名志愿者发展到如今的3万余名,从开始的12支志愿队伍到如今的128支,累计近千场志愿活动、50000余人次常态服务,‘幸福义工志愿文化’在洛社落地生根,‘义路十年’让洛社幸福愿景成为现实。”7月1日,一场题为“党建引领 不忘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洛社影剧院举行,以主题演讲、群体讲述、党建宣言、嘉奖勉励、专题党课等活动形式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庆生,激发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为“锡西中心镇”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值得一提的是,洛社镇幸福义工志愿团成立十周年庆典也在当天举行。

活动现场,红明村“联产到劳”诞生记、华光集团的发展历程、丁康勤和李鋆杰的“摆渡人”经历、疫情期间的卡口值守、新维特企业的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故事在表演者的讲述中一一展开,通过真实的事例展示出洛社镇老中青三代党员干部在家乡建设发展中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尤以幸福义工志愿服务总站带来的音诗画表演《幸福十年,再出发》最受在场观众的欢迎。“背景画面的每一幕都如在眼前,表演的每一个志愿者都非常熟悉,幸福义工走过来的每一步历程都感同身受,这十年走得不容易,这十年也过得很精采。”现场观众钱冬动情地道。

“洛社镇历来重视党建工作,倡导理论结合实践,2010年7月1日,洛社镇幸福义工志愿团正式成立,拥有20名志愿者、12支志愿队伍,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向社会提供志愿服务活动。”提及“幸福义工”的由来,该镇志愿总站负责人徐智能如数家珍。据其介绍,洛社镇幸福义工志愿团致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突出示范引领和实践养成,承担着全镇志愿服务综合协调、义工招募、业务培训、公益捐赠、项目策划、活动组织、宣传展示等职能。经过十年的发展与壮大,目前幸福义工志愿总站拥有注册志愿者3万余名,128支志愿服务团队,拥有“中国好人”5名,“江苏好人”2名,“无锡好人”17名,结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为老、助残、青少年、环保、济困、社区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到党建精神文明建设掷地有声,起到移风易俗、成风化人的效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更是“锡西中心镇”建设的关键之年,洛社镇紧抓历史机遇,大力推行党建工作呈现新成效,让全镇精神文明建设有高度、振名声。近年来,洛社镇通过培育精品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星辉工程”、出台精细志愿服务管理体制、孵化志愿服务特色项目等措施,让洛社镇“幸福义工”志愿服务品牌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洁美十号”城镇精细化管理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氛围十分浓厚。“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大攻坚战’,我们要牢记‘三心’,要以‘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向党铁心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要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担当雄心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公心为人民服务,以公正之心履职,以公平之心尽责,以公道之心律己,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洛社镇党委书记查海宏在其党课中表示。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