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南大商学院校友科技创投协会成立 助力鼓楼创新发展
2020-07-01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30日,2020南京创新周系列活动之南京大学商学院第一届校友科技创投峰会暨南京大学商学院校友科技创投协会成立仪式在鼓楼区举行。

本次峰会由南京大学商学院,鼓楼区科技局、金融监管局、商务局共同举办。鼓楼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高军玲,鼓楼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海涛,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沈坤荣,商学院校友科技创投协会会长、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汪建国,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韩顺平,TCL集团副总裁、创投总裁童雪松,鼓楼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南大商学院科技创投界校友等领导和嘉宾共约80人出席会议。

首先,由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韩顺平发表致辞,他表示,商院校友是学院宝贵的资源,学院高度重视校友与学院的共同发展,希望可以从创业者、投资者以及创与投的专业服务者等多个维度入手,立体化、系统化的聚焦校友创业与投资,依托在金融圈、企业界、专业服务业的强大校友资源优势,构建南京大学商学院在创业和投资领域的校友生态圈。南京大学商学院办学的主阵地一直在鼓楼区,每个商学院的校友都长期在鼓楼区学习生活,希望与鼓楼区相关部门共同推动校友科技创投工作,带动鼓楼科技创业的氛围,助力更多高新技术企业落户鼓楼。

随后,鼓楼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高军玲代表鼓楼区委、区政府对创投峰会的召开和创投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鼓楼的发展,尤其是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事业的发展,以南京大学为首的高校及科研机构做出了重大的贡献。鼓楼区正以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建设为抓手,把更多的科技要素、金融资源配置到“四新”行动项目上来,实现经济社会与科技金融的良性循环,南京大学商学院科技创新协会,必将成为鼓楼区重要的科技投资力量。

鼓楼高新区管委会陈海涛主任介绍了鼓楼区情和科技创投政策。近年来,鼓楼产业布局前瞻,产业结构更趋完善,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加速创新驱动,创新活力进一步激发,注重教育医疗,配套设施成熟完善。鼓楼聚力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两大经济形态,聚焦“三主四特”产业体系,科技创投政策也极具优势,主要包括股权投资企业开办奖励、创业投资税收优惠政策、股权投资奖励和风险补偿、创投机构人才贡献奖励、企业上市融资支持政策。

会上,大家一起见证了南大商学院校友科技创投协会的成立和南大商学院校友科技创投活动基地的揭牌。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沈坤荣和TCL集团副总裁、创投CEO童雪松分别发表了“新基建与产业升级”和“基金的专业化管理”的主题演讲,举办了“科技创投中的产学研融合”和“新时代科技创投热点”两场圆桌论坛,来自美国旧金山湾区的5个海外项目进行了线上路演,为参会听众送上满满“干货”。

据悉,鼓楼区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越。南大商学院校友科技创投协会的成立,必将提升鼓楼区与南京大学商学院、南京大学及驻区高校院所的合作力度,为全区科创投资提供最优质的投资环境、最便利的政务服务、最高效的协调机制,推动合作走向深入、取得实效,加快金融与创新、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同构建更具活力的区域创新发展生态圈。

标签:鼓楼区;商学院;南京大学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