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生态绿”遇上“党建红” 滨湖区胡埭镇新“红色地标”有声党建步道落成
2020-06-30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30日,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举办“星火胡埭·逐梦扬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富安新河“初心·传承”有声党建步道落成仪式。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茂松、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殷毅、胡埭镇主要领导以及相关党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初心·传承”有声党建步道是一条将“党建红”与“生态绿”有机融合的户外党建阵地,位于去年新开挖的富安新河的南段,全场300米。该步道以党的光辉历程为线索,运用石碑、党徽等红色元素,通过打造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红色情怀、追寻红色足迹三个主题区域,向广大市民展现“初心·传承”的红色文化在胡埭的追寻、感受和传承。值得一提的是,这条党建步道融入了“互联网+”元素,除了看之外,还是一条可以“听”的步道。在步道两边的景观小品上均贴有二维码,市民群众用手机扫一扫就可以收听和观看胡埭党组织的历史传承和由胡埭党员干部录制的关于革命烈士与知名人物的音频和视频,进一步了解他们的事迹。

“富安新河‘初心·传承’有声党建文化步道的落成,进一步完善了胡埭镇‘1+10+N’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阵地建设。” 胡埭镇党委书记吴石松介绍道,今后,胡埭镇将围绕“以建促用、注重实效”原则,切实把有声党建步道作用发挥好,定期在此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户外党课、志愿服务等活动,使之成为胡埭各级党组织开展党性教育的重要阵地,成为胡埭居民群众喜爱的户外党建文化场所,成为独具胡埭特色的新“红色地标”。

下阶段,胡埭镇将持续深化党建阵地建设,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将红色党建元素覆盖到镇、村、社区、企业、街区、商圈等各个角落,着力打造“1+10+N”党群服务红色阵地群,拓展党建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将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百姓日常生活,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不断提升党建吸引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标签:党建;胡埭镇;传承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