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邳州国家级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获准立项
2020-05-11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传伟 卞传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全国第四批农业农村及新型城镇化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邳州市人民政府申报的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获准立项,这是邳州历史上第6个国字号标准化试点。

据悉,全国仅有9个地方进入第四批国家级新型城镇化试点立项名录,江苏1个。

邳州市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以特色小镇建设为重点,突出银杏主题,着力构建涵盖银杏种苗培育、银杏种植管理、银杏产地环境、银杏景观标准等多个相关标准在内的标准体系以及农村垃圾、污水收集、处理标准体系,形成具有邳州地域特色的系列标准,用标准擦亮“银杏甲天下”的品牌,净化美化乡村公共空间,并根据试点建设需要,开展农民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农民的标准化意识和科学种田的技术水平。通过实施标准、改进标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富有活力、宜居宜游的新型城镇。

在此之前,邳州市人民政府承担并完成了省级新型城镇化标准化建设任务,先后收集整理有关银杏种植、管理、旅游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300多个,自行制定内部适用标准50多个,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为创建国家级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新型城镇;标准化;试点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