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郭庄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创建
2020-05-06 18: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在句容市郭庄镇虬北社区广场,十几名村民和党员正在认真听专家讲课,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主义荣辱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方面的知识。

  这是虬北村“创建文明社区——防疫有我共创美好”主题活动中的第一个环节,宣讲结束后,医生志愿者还提供志愿医疗服务,现场测量血糖、血压,对老人基础病及平时身体状况给出建议,讲解新冠肺炎防疫情防控、春季病媒生物防治知识。志愿者们还现场发放有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防疫知识宣传单,耐心细致地宣传、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村民蒋福成激动地说:“我作为虬北村的一名党员,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不光自己要做好这方面努力,还要带动我们的家人、周围的朋友一起去保护好我们的环境,用好文明用语,大家携手共创我们的文明城市。”

  据了解,郭庄镇虬北村曾经连续两届被评为“江苏省文明村”,文明创建氛围十分浓厚。像这样的文明城市创建主题活动,虬北村每个月都会开展一次,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制定不同的主题,确保精彩不重样。郭庄镇虬北村党总支书记王豪表示:“每个月我们都会邀请由村里面评选的卫生家庭、文明家庭模范家庭示范户,到村会议室来沟通交流,以身边的事来影响身边的人,让大家共同来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活动当中来,让群众在文明创建中有更多的获得感、满意度。”

  据悉,郭庄镇为持续推动创建工作走向深入,印发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划分9个工作组,列出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职责。同时,还开展占道经营、文明出行、路域环境专项整治等一系列集中整治行动,选树典型示范村、示范街道、示范路段、示范小区等,以典型引路,用榜样示范,确保创建工作常态长效,用实际行动书写文明句容的郭庄篇章。(陈雪雯)

 

标签:文明城市;郭庄镇;社会主义荣辱观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