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惠山:党建引领,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0-05-06 1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29日,赵国屏院士基因编辑诊断平台项目和张全兴院士生物基高分子可降解新材料项目双双落户无锡惠山;3月1日,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百日竞赛活动拉开帷幕,总投资6000万美金的香港科斯曼启创智谷项目成为首份“答卷”;4月9日,又一院士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叶林院士团队先进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与装备项目“云签约”;4月10日,人才企业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复工复产以来,惠山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响应省 “三个一线”、 市“四强四提”行动部署和要求,点燃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前哨”不撤兵,严守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态势稳中向好,但中航卓越锻造设立的防疫“党员责任岗”的党员依旧如之前般准时准点出现在自己的岗位上,规定动作一个不少,丝毫没有松懈。复工复产以来,全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带头落实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规定,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新宏泰电器率先启动安全卫士“1530”防疫工作法(支部拧成一股绳,党员组建5个防疫组,公司招待所30个房间用作隔离点),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先行示范;华源凯马发动机组建10余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为居家隔离员工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毅和捷、玉龙钢管等派出返岗直通车接回滞留省外的员工,同步送上防疫手册、核酸检测等贴心服务,给企业员工送上了“定心丸”。

  “后院”再巩固,筑牢安全底线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全区“两新”党组织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措施,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兴企道路千万条,安全生产第一条。主体责任企业挑,安全警钟日日敲……”每天的安全教育晨会已经成为惠山区“两新”党组织安全管理的“必修课”。全区“两新”党组织切实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神冲锻压党支部建立质量、安全、现场、培训等结合的6S管理体系,落实发现问题到现场、落实措施到现场、处理问题到现场“三到现场”机制,创造了“十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的成绩。全区“两新”党组织中近期还掀起广泛开展“党员三带三有”活动的热潮,安全生产教育、安全生产检查、安全生产整治……党员时时冲锋在前,当好“领头雁”、做好“守门员”,全力唱好党建引领安全生产的“重头戏”。

  “外围”更宜商,抬高服务标线

  优化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程”。疫情发生以来,惠山区红帆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组团”为“两新”企业复工复产送上“政策大礼包”,助力“两新”党组织在党建引领下实现“弯道超车”。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当好“店小二”,积极推广“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模式和“三证联发”审批模式,保障重点产业项目早开工、早达产。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等部门做实“急郎中”,开启视频连线服务、建立互动微信群等形式为企业提供“不见面”服务,助力复工复产。金融企业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助力企业纾困,建行惠山支行帮助客户申请贷款延期金额达900余万元,中行惠山支行3天内为正则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新增5000万敞口授信,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标签:疫情;撤兵;前哨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