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西亭镇打造“一村一品”党建品牌
2020-04-27 10:07: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徐祥忠  
1
听新闻

4月21日,通州区西亭镇党委书记王钰华就开展争当“担当作为领头雁”、争创“干事创业好班子”活动来到西亭社区作专题调研,明确了干部提神、工作提标、服务提质、落实提效的组织工作目标,为西亭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西亭镇坚持从实际出发,因村因地制宜创新组织方式和实践载体,把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有机结合,构建共建共享党建新格局。同时将全村140名党员划分成三大类,引导无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作用。有正常行为能力的党员参与公益活动实行积分制;高龄且行动不便的党员实行登门家访制;流动党员实行外出报告制,使全村每名党员全部纳入组织管理体系。西亭社区本着优势互补、整体联动、共融共建、齐头并进的宗旨,探索建立了“1+n”融合党建模式,筑起坚强堡垒,在抗疫和经济发展一线彰显党员先锋本色。联合西亭税务所、市场监管西亭分局党支部,携手“鑫手相连”志愿者协会,形成了一支党员突击队。他们既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又是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还是安全生产的监督员。华芦村吸纳村里5个二级党支部的专职副书记及部分党小组长组成“姜艳钰家事调解室”,共同参与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将一些容易激化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标签:党员;矛盾纠纷;西亭镇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