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句容茅山镇扎实推进耕地轮作休耕工作
2020-05-06 1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提升耕地地力、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和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连日来,句容市茅山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进行耕地轮作休耕工作。

  据了解,耕地轮作休耕可以最大限度通过生物学措施提升耕地地力、减轻资源利用强度、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据茅山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陈玲介绍,本轮轮作休耕的主要方式有两种:一是深耕晒垡,二是轮作换茬。深耕晒垡就是深翻土地,垒起来晒太阳,疏通土壤的同时增加其肥力,并能有效的防止土壤病虫害;轮作换茬就是种绿肥或者油菜,盛花期时翻掉做肥料,本质就是养土。

  为扎实推进轮作休耕工作,引导农户积极配合,在不影响农民收入的情况下保障粮食生产安全,该镇还设置了配套资金,抓好农资保障,对休耕农户进行相应补贴。图为茅山镇技术人员赴东霞史村实地核查休耕实施情况。 (袁雨婷 王雨潇)

标签:休耕;茅山镇;耕地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