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农科院为企业出谋划策 助推企业产业发展
2020-03-27 2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刚 杨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10日,淮安市农科院副院长汪国莲组织相关专家团队到淮阴区丁集镇恒鑫农业有限公司进行科技服务指导工作,帮助企业进行产业规划布局,助推企业发展。

  恒鑫农业有限公司现有18000㎡的玻璃温室和150亩的土地闲置,极大的浪费了公司发展资源,公司老板十分着急,寻求我所帮助出谋划策,汪所长邀请江苏省农科院蔬菜所娄丽娜博士一行专家到企业进行现场帮助规划指导。在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后,相关专家针对公司闲置的18000㎡的玻璃温室,建议可以发展工厂化育苗、樱桃、软籽石榴等精品优质果树休闲采摘和羊肚菌、大球盖菇、姬菇等珍稀食用菌相结合的立体高效栽培模式;150亩闲置土地可以规划设计生态循环种养结合模式,栽种碧根果、水蜜桃、冬枣等名特优果树,果园生态循环散养生猪、蛋鸡、肉鸡、四季鹅等,既能合理利用土地,又能满足生态农庄的需求。随后,汪所长还带领企业负责人到淮阴区刘老庄镇香园农庄现场学习,该农庄是淮阴所打造的休闲观光农业示范点,对企业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淮安市淮阴区农业资源丰富,近年来,因惠农政策吸引了一批有实力的农业企业进驻。但也有些像恒鑫农业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农业信息滞后、农业设施闲置、农业新技术了解更新不及时等问题。淮阴所连续多年在淮阴区实施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打造了一批现代农业示范点,如渔沟镇杨庙村的火龙果和草莓采摘园、陶营村的西瓜推广示范点、刘老庄乡的休闲观光旅游农业示范点等,有力地推动淮阴区农业产业发展,服务农业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示范点;恒鑫农业有限公司;玻璃温室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