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六个村落入选首批省传统村落
2020-03-25 10:08: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樊海涛  
1
听新闻
大彭镇闸口村王楼。
占城镇山上村山上。
张集镇吴邵村吴邵。
柳泉镇北村村塔山。
伊庄镇倪园村倪园。

汉王镇汉王村紫山。

近日,省住建厅、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认定公布了第一批江苏省传统村落名录,徐州个村落成功入选。

传统村落,又称古村落,是承载和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明的重要载体,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文化支点。我省积极推进省级传统村落保护工作,2017年9月颁布实施了《江苏省传统村落保护办法》,推动省级传统村落保护工作试点。根据有关要求,日前省相关部门认定107个村落为第一批省传统村落。

近年来,徐州在原来古村落保护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编制保护发展规划,研究制订具体保护方案,排定保护项目计划,配套地方财政资金,并结合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类保护项目落地实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取得明显成效。本次入选的6个传统村落分别是铜山区的柳泉镇北村村塔山、张集镇吴邵村吴邵、大彭镇闸口村王楼、伊庄镇倪园村倪园、汉王镇汉王村紫山和邳州市占城镇山上村山上。

标签:村落;传统村落;村落保护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