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黄桥“岗位扶贫” 兜底低收入户
2020-03-26 10:10: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鲍家成 记者 朱敏丽  
1
听新闻

松土、施肥、除草……近日,泰兴市黄桥镇低收入户张桂芳在该镇杨春村褚扬中药基地得到了一份工作,她越干越起劲,每个月1000多元的收入,解决了她和老伴的生活之忧。

目前,该中药基地有一半工人来自低收入家庭。在拿出一部分岗位扶持低收入户的同时,基地还鼓励和指导低收入户在自家农田种植中药,并统一收购,带动大家一起致富。

据了解,春节以来,部分低收入农户因疫情影响,生产生活有了一定困难。泰兴市黄桥镇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工作,对所有低收入农户加强防贫返贫监测,排查出93户作为防贫、返贫重点监测对象。

该镇通过提供公益性岗位、增收性岗位等方式,积极扶持低收入农户脱贫增收。同时利用镇扶贫基金对重点监测对象落实常态化资金扶持。

该镇白庄居委会低收入户白富生和90岁的母亲相依为命,在政策兜底的基础上,白富生被居委会安排到公益性岗位,以前主要负责绿化,今年疫情期间又增加了厕所保洁工作,一年增加五六千元,可以很好地维持自己和母亲的生活。

疫情防控期间,黄桥镇共安排100多人到公益、增收岗位就业,照看孤寡老人67人,帮助224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确保低收入农户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有着落。

标签:黄桥镇;低收入农户;泰兴市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