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减压有了专属场所!鼓楼区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启用
2020-04-01 1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提供免费心理健康体检、面对面心理咨询......4月1日,南京市鼓楼区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在鼓楼区凤凰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让干部们在工作之余有了减压舒心的专属场所。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鼓楼区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由鼓楼区委组织部建设和管理,旨在融合干部自我、社会、生活和工作多方面综合健康发展的需求,建立长效心理测评、教育培训、咨询疏导、行为训练、压力调节等机制,以全面提升干部心理健康为目标,以定制化专业服务为抓手、以先进的科学工具为支撑,关爱干部身心健康,为干部干事创业提供坚实思想基础和心理保障。

  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慧为服务中心揭幕

  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按照专业标准建设,设有心理咨询室和团体辅导室,配备先进的网络版心理测评系统、智能身心反馈训练设备及系统、沙盘治疗系统等专业智能设备,为干部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参观干部心理健康咨询室

  “硬件”强,“软件”也不弱。中心聘请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全区干部提供免费的心理健康体检、身心放松训练、面对面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热线服务,未来还根据干部需要,将不定期开展心理讲座、团体辅导、心理沙龙等活动。日前,鼓楼区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面向全区干部开放,为鼓楼区干部提供专业、全面、系统的心理辅导服务。

  心理健康沙龙现场

  “中心的建立是为了贯彻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干部激励机制,将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落实落细。”鼓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慧说,区级机关和街道服务于最基层,工作头绪多、矛盾多、强度大、压力大,干部时常要面对各种心理压力和冲突,对干部予以心理上的关怀非常必要。希望借助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服务,为干部营造一个心灵港湾,帮助干部及时疏导不良心理影响,打造阳光心态,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随后,中心举办第一场心理健康沙龙,邀请南京医科大学何源教授,为参加仪式的人员分享了“焦虑情绪下如何实现高效休息”。(通讯员 吴双 张勇 实习记者 王婉娟)

标签:启动仪式;心理健康;干部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