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赤松茸试种成功 农户奔小康有路
2020-03-26 10:24: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谭谊 记者 佘记其  
1
听新闻

3月18日,记者在丹阳访仙镇红叶福茸生产基地的赤松茸大棚内看到,两边的地垄上已冒出了少量赤松茸,散发着浓郁的芳香,可喜的丰收正在望。

赤松茸是一种经济价值较高的食用菌,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和“精准扶贫”战略的推荐品种,它以农作物秸秆为主要种植原料,不仅能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还能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焚烧的问题。

去年10月,丹阳访仙镇红叶福茸生产基地从福建省农科院成功引进赤松茸优良品种,并在12月采用大田、大棚、拱棚等方式试种了5亩,成为丹阳首家种植赤松茸的农业企业。目前试种成功,即将采摘上市。

种植赤松茸的主要辅料,以稻草秸秆为主,“据测算,每亩赤松茸,可以有效消耗稻秸秆15吨。”丹阳访仙镇红叶福茸生产基地营销总监方叶平介绍,最近天气温度适宜,基地首季赤松茸估计一周后可以采摘了,预计亩产量不低于2000公斤,亩产值达3-5万元。每亩赤松茸净收益保守估计达到8000元至10000元。

标签:赤松;丹阳;生产基地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