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阳澄湖镇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2020-03-20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阳澄湖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手抓两不误,组织在全镇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继续以“三清一改”和整治“十乱”为重点,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进一步提升整治成果,按照区级考核评价办法和阳澄湖镇实际情况,阳澄湖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席办公室开展了一次镇级自查,主要涉及优化整治、提升整治、一般整治三类整治村庄共 23个自然村。镇联席办看完现场后第一时间将各村存在的问题整理反馈,并立即召开阳澄湖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分管领导王建平主持,联席办针对23个自然村查看情况作详细解读,各村及相关联席单位参会。

  会上,王建平结合第一季度前两月考评结果和本次镇级自查情况,强调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铁心硬手抓整治。迅速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对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建立、跟新“一户一档”,明确责任要求,规定整改期限,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二是标本兼治重长效。要切实加大整治力度,着力消灭短板,同时要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再结合各村实际,因地制宜,形成长效机制。三是上下联动强合力。按照职责分工狠抓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跟踪督促,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同时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把农村群众的积极性搅动起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会后,各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保持主动担当和砥砺奋进的决心,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期待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阳澄湖镇的农村人居环境越来越好!

  整治前后对比

  整治前后对比

  整治前后对比

  

标签:对比;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