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委常委调研督查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停产检修和项目建设情况
2020-03-20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瞿格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10日下午,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带领区发改委、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到滨江工业园区,调研督查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停产检修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和重大项目建设准备情况,区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督导组参加调研。

  投产运行三年多的中海油一体化项目计划于近期组织大规模检修,本次大修为项目投产以来部分关键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首次检修,涉及316公里压力管道和1041台压力容器,共计2219项工程,将有45家检修单位、2254人进驻施工,预计持续40天左右,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高新区和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张小兵一行实地查看了石脑油加氢和催化装置等停产情况,并到前期已竣工的中海油润滑油调合项目现场了解投产准备情况。

  在随后的工作座谈会上,公司对大修计划安排、方案制定、人员进场等各项准备工作情况,特别是针对疫情强化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公司董事长汤俊宏对中海油泰州石化混改后二期改造项目整体思路、总体投资、装置亮点、决策机制、资金技术等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二期改造涉及14套装置,总投资预计达140亿,将利用3-5年时间组织实施,其中DCC和ACO装置分别有望创国内外同类装置规模新高。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园区表示将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并就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要求。

  张小兵指出,在全国化工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中海油泰州石化继去年成功合并重组后,规模化、高端化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要继续积极策应国民经济发展的总体趋势,主动抢占化工产业战略布局的有利时机,加快推动发展质态提升。

  就当前停产检修和二期重大项目建设,张小兵重点强调五个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细化落实检修方案,具体到人、到岗、到操作环节,确保准备充分,万无一失。二是始终坚持安全优先原则,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科学把握工作环节、步骤和节奏。三是科学安排全年生产经营计划,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原油市场波动以及检测维修等特殊情况带来的影响,要坚持工业经济上台阶目标不动摇,科学安排、调整计划、弥补损失,力争规模指标和效益指标双提升。四是在建项目紧抓投产达效,加快推动已竣工的润滑油调合项目投产达产,积极谋划开拓市场,确保早日满负荷运转,为全年增量打下基础。五是加快推进后续拟建项目,按照整体推进、DCC优先的思路,进一步细化项目推进计划,发挥体制改革活力,抢时间、抢政策、抢市场。他表示,高新区将全力以赴,支持企业此次检修和后期发展,帮助协调股东、对接政策、沟通部门,打破发展瓶颈,创造更优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标签:张小兵;石化;新区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