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落实落细“防疫+” 鼓楼区工地复工跑出“加速度”
2020-03-16 21: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生产战“疫”两不误,复工复产正当时。随着防疫抗疫工作取得进展,南京各地的复工复产正在逐渐展开。在鼓楼区,不少建筑工地已陆续复工,建设进度有序步入正轨,一场复工加速的战“疫”正在打响。

  记者近期从鼓楼区建设局了解到,该局一边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一边细心贴心为复工保驾护航,以精准有效的监督和指导,全面落实落细“防疫+”战时工作机制。截至3月12日中午已有119个项目完成复工备案,综合复工率91.5%。

 金茂广场二期项目 “宁归来”显示绿码方可进入

  金茂广场二期项目位于玄武湖畔,中央路以西,马家街以南,金茂汇购物中心西北侧,总包单位为中建三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

  为“补回”被疫情耽误了的工期,项目开启了复工“加速模式”。建设公司调整作业计划,在人员、设备、时间等各方面进行合理调配,确保进度有序推进。记者在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铆足干劲,正在基坑中紧张施工。

  据了解,金茂广场二期项目实行封闭式管理和区域隔离制,每天进行人员动态统计,建立了返岗人员台帐,对进场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在工地出入口,项目设置了健康观察点,要求入场人员一律下载“宁归来”APP显示绿码方可进入。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陆续有工人返岗,所有入场人员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全部呈阴性。工期大致将推迟30天左右。“防疫和施工,我们两手抓、两不误,想方设法减少对总工期的延误,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中海地产热河南路项目 “三检制”保障卫生安全

  中海地产热河南路项目位于新兴路以南、郑和东路以东,功能为办公、酒店式公寓以及商业配套,总包单位为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

  在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地已经恢复了正常施工运转。车辆进出、挖机轰鸣,施工人员正在地下基坑中进行作业。项目正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加快建设进度。

  受疫情影响,项目复工后,进场施工的工人数量较之平日略有缩减。二月下旬开始,建设公司在做足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工人返岗。为了方便查验追踪每个工地员工的健康状态,项目特地印制了二维码,要求每位员工随身佩戴。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地的入口有“三检制”要求:第一,在大门处设有人脸识别设备,只有录入信息人员方可进入;第二,设置二维码加轨迹记录制度,只有符合条件的工人方可进入;第三,登记测温消毒制度,工人需进行测温消毒及备案登记后,符合以上要求方可进入施工现场,进行施工。

“此外,我们防控物资剩余储备有一次性口罩2774个、一次性防护服30套、消毒液320L等,可以满足生产生活10日以上的存量。”

 江边路一号地项目 消毒喷雾机上阵防疫

江边路一号地项目位于鼓楼区中央大街以西建宁路以北,项目地下三层,地上两栋33层塔楼,主楼地上一层功能为公寓门厅、商业、二至三十三层为酒店式公寓,总包单位为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

  记者在项目工地看到,工地的每个角落都有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大家都戴着口罩,彼此之间较为分散。工地整洁有序,物料覆盖严密,出入口进出车辆冲洗设施设备齐全,各项扬尘治理措施规范到位,工地上随处可见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宣传。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工地的一线作业现场实施了全封闭管理,工地出入口均设立了体温检查点。工人进出场除了配发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还在入口设置了大棚式的“自动喷雾消毒器”——工人们头戴安全帽、穿工服、戴口罩,排队依次测量体温,逐一接受喷雾消毒,再进入工地分散作业。

“自复工以来,我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放松质量要求,正在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华能滨江总部基地项目 工地入口“七步走”

鼓楼铁北滨江段素有“金陵北大门”之称,位于此处的华能南京滨江总部基地项目集聚冶金、能源、物流、电力等产业,融合总部楼宇、高端商业、酒店公寓、景观住宅等业态,是鼓楼区重要的新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总包单位为中建二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疫情爆发以来,该项目第一时间成立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应对疫情的隐患排查机制、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封闭式管理机制、疫情监管机制,以及紧急预案。

  目前,项目配备了普通口罩7000个、消毒液250升、防护服30套、护目镜30个等,防控物资充足有保障。“按照规定,我们严格制定了项目消毒杀菌工作制度,由专人负责每天定时对项目进行两次全方位、无死角的喷雾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

  在工地入口,记者看到控制人员进入的人脸识别系统融合了红外线测温功能,录入工地系统的人员扫描人脸的同时即可完成体温测量。

  工地上,数十名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作业,施工机械正开足马力、加速运转。

  为确保完成施工任务,项目做足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准备。“我们对进出工地制定了‘七步走’安全防护措施——第一步,防控疫情知识讲解;第二步,测温;第三步,手部消毒;第四步,佩戴手套;第五步,更换口罩;第六步,脚部消毒;第七步,信息登记。确保入场的每个人都健康安全,没有隐患。”项目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跑出加速度,拼出新天地!建筑工匠们开始忙碌了起来,大型机械、设施设备轰隆隆地运转了起来,塔吊吊臂摆动起来了,挖掘机动起来了,车轮进进出出、往返于工地与工厂……这些奋进的画面正与当下的春意相容相生,释放着鼓楼的生机与活力。

标签:广场;宁归来;复工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