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送锦旗,表谢意,致敬防疫路上最可爱的人
2020-03-16 2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文娟 朱凌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初,南京市栖霞区区委号召全区区级机关各单位迅速开展“千名干部守万门”行动,栖霞区信访局在第一时间与结对的文康苑社区沟通对接,并分配工作人员至文康苑小区、煦康苑小区,熟悉分包辖区的防控工作。在每个社区门岗,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服,佩戴口罩,细心地对来往人员进行身份核实、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并协助社区进行防疫宣传和居家隔离人员服务。风雨无阻,即使遇到不理解的居民,依然耐心劝导。他们和社区居民共同构筑起阻挡疫情的铁壁铜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是疫情防控关键期的最美“逆行者”,让辖区居民倍感温暖、备受感动。

  “防疫大军是战胜疫情阻击战的关键,信访局全体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有他们在,我们也很放心。”栖霞区马群街道文康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敏说。

不畏严寒、不畏风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扎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关口,为居民群众筑起坚不可破的疫情“防火墙”,在默默付出的同时,也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支持和认同。

  3月11日,文康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敏把写有“不忘初心解民忧,情暖基层抗疫情”的锦旗送到区信访局,代表社区全体居民,对协助社区做好防控、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区信访局工作人员表示工作认可和感谢。

  辖区内的居民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都对文康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伸出了援手,他们捐款捐物,只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是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强后盾,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文康苑社区党总支为了表达对疫情防控中这些爱心人士的感谢,为他们送去了锦旗、捐赠证书等。同时也重点针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指导、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等方面出谋划策、提供帮助,切实助力辖区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截止3月13日,文康苑社区个体户117家,已通过复工87家,当日新增1家,上岗人数171人。企业共20家,已搬迁3家,已复工17家。支援温度计4个,口罩60个,消毒液180公斤。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两手抓的工作精神,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坎,有区机关、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的坚守与担当,有辖区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标签:疫情防控;社区;复工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