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文康苑社区:不一样的冬训 一样的初心
2020-03-16 2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文娟 朱凌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文康苑社区党总支要求党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能忽略“学习强国”的日常学习,每位党员要通过学习强国“线上”学习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并对重点思想、重点内容进行摘录,在强国学习群和党员微信群里进行分享。文康苑社区党总支通过线上自主学习的方式,虽然改变了学习的形式,但不变的是学习效果。

 召开视频会议,动员部署有方法

  过去,冬训之前都要召集各党支部书记开一次动员会,而今年,为了防控疫情,这样的集中开会是不被允许的。文康苑社区党总支坚持“不碰头”避免人员聚集,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开展了一次次线上“冬训微课堂”主题活动。成功召开了一场网上冬训动员部署会。文康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敏开展冬训专题视频会议,将今年冬训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动员广大党员投身抗“疫”一线。她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用学习强国的视频会议功能,还是很成功的,现在处在特殊时期,我们要充分发扬主动性和创造性,想方设法,将今年冬训工作圆满完成。”

 开设空中课堂,学习内容有保障

  学习内容是冬训的主菜,文康苑社区开设了冬训“空中课堂”,利用网络即时将学习的内容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党总支利用党员微信群,每日将疫情防控权威信息、防护知识转发给党员,号召党员领学,做好示范表率,并向群众大力宣传,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文康苑社区党总支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资源,让党员们随时随地的学习和交流,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有利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标签:视频会议;学习;疫情防控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