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镇江海事局落实惠民政策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
2020-03-16 1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玉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11日,来自印尼的“佳和”轮装载39600吨煤炭到镇江谏壁电厂,镇江海事局为该轮办理进出口手续时,为其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22万余元。

  镇江海事局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精神的紧急通知》(海征稽函〔2020〕173号)要求,迅速部署行动,主动走访、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精准掌握码头企业规费征缴情况,抢抓政策落实,积极推动释放沿江经济增长活力。

  镇江海事船舶交通管理中心观察,船舶流量呈恢复增长趋势,显示航运市场正逐步复苏。来自镇江海事政务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一、二月份进出口船舶567艘次,装卸货量683.53万吨,一、二月份进出口船舶数量基本保持平稳。镇江海事局抢抓窗口期,积极落实服务保障举措,对进出口船舶开启绿色通道,并派出海巡艇现场为其护航,以最快速度为他们办理相关业务,以实际行动支持、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免征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大利好!”江苏中远海运国际货运有限公司薛伟经理深有体会。3月10日,他在镇江海事局为6条集装箱船办理了进出口手续,减免的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就有7千多块。他大概算了一下,一个月下来差不多有20万。

  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免征,港口企业成本下降。“让利于民,每项举措都实实在在!我们要做的不仅是服务升级,还要迅速兑现政策红利,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政策带来的好处。” 镇江海事政务中心主任陆守德说。

  今年以来,镇江海事局勇于担当,靠前服务,积极落实中央惠企政策。政务中心积极开展网上申报,通过“无接触式”服务简化船舶进江审批手续,依托信息化手段优化外贸船舶监管服务,提升码头周转效率,以充分释放政策潜能,促进地方港口经济的快速发展。

  2019年3-6月,镇江海事局外贸征收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6747.66万元。据此测算,免征政策落地执行,预计可为镇江市港口企业减免缴费6千万元左右,必将帮助港口企业渡过难关。

标签:镇江;海事局;进出口货物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