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镇江海事局“行政处罚远程线上办理系统”成为水上战“疫”明星
2020-03-16 1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长煜 刘玉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以“适应需求、切合现场、便民提效”为原则的镇江海事局“行政处罚远程线上办理系统”,无须接触就能办理全部处罚,在保障水上安全监管不缺位的情况下,还有效切断了新冠肺炎在水上传播,成了战“疫”明星。

  新冠肺炎爆发后,水上如何阻断疫情扩散风险,如何实施行政执法受到了人们关注。为此,镇江海事局联合公安等执法部门,加大了“三无船”、水上非法船舶修造点、水上私渡等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为了避免船员流动风险和船舶违章风险,镇江海事局积极运用科学手段实施监管,网络行政检查系统、水上电子警察、CCTV监控、VTS雷达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对辖区水域实施安全监管和“无接触”式远程执法,执法人员不用近距离接触就能获取船舶违章证据,经电话联系确认违章主体后,执法人员即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行政处罚远程线上办理”实施远程处罚,让船员通过手机查询自己船舶存在的违章行为、查看违章证据、缴纳罚款等,确保行政执法公开、公平、公正。既减少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又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执法便民目标。

  今年以来,镇江海事局已累计通过远程系统办理行政处罚71起。“行政处罚远程线上办理系统”既保障了水上交通安全畅通,又保护了疫情期间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标签:行政处罚;海事局;镇江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