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昆山市城管商户携手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 筑牢防疫“卫生线”
2020-03-16 18: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昆山市城管局根据《全国爱卫办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爱卫办发〔2020〕2号)要求,于3月13日下午组织工作人员和沿街企事业单位、商户开展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域专项消毒行动。全面清理市区卫生死角,清运垃圾,冲洗路面,做好公共区域、公共设施、生活垃圾打包点、地下车库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

  集中消毒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500余人,服务商户1695家。共消杀车辆550余辆,垃圾桶器果壳箱4133个,公厕149座,中转站27座。清洗6条道路隔离栏约11000米。

  组织沿街企事业单位、商户对各自负责的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域及公共区域开展消毒行动。自行消毒存在困难的,安排工作人员指导、协助开展。

沿街商户自行开展消毒行动

  各区域负责人安排员工对运营车辆、站点控制柜、锁车器、自行车进行全面保洁并消毒。尤其是控制柜查询键盘及触摸屏、锁车器刷卡区、自行车车把、鞍座等重点位置。

 公共自行车站点设施、车辆

  市隔离栏养护公司对前进路、马鞍山路、长江路、樾阁路、昆太路等道路的隔离栏进行全面清洗工作。

道路隔离栏

  组织当班职工对机械车辆、垃圾桶器果壳箱、公厕、中转站等设施设备开展集中消毒行动。

环卫设施设备

  组织单位职工对内部办公场所、设施设备、车辆开展消毒行动。

单位内部

  南后街某咖啡店负责人周小姐:“前两天柏庐中队的执法队员上门来给我们发了《倡议书》,对于这个消毒行动我们是很支持的。之前我们店复工复业的时候,柏庐中队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次的行动也是为了我们商户好,我们自己每天也都会组织员工对店内、店外的责任区域进行消毒。”

  “除了这次开展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域专项清洁消毒行动外,城管局还采取多种措施,与企业、商户建立微信群,线上解答复工流程疑问,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主动联系专业消杀人员,为企业、商户提供免费的消杀服务等。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可以更好地防控新冠病毒,营造安全清洁放心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城管局副局长张建平说。

标签:消毒;商户;责任区域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