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浦口区桥林街道:抗“疫”学雷锋 爱心汇洪流
2020-03-11 1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全国人民正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在雷锋精神感召下,争当“雷锋传人”,续写“雷锋传奇”,点点爱心汇聚成了众志成城的抗疫洪流。

  在桥林街道的大街小巷,你随处都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臂带红袖章,不同年纪的大小“雷锋”。这既是对雷锋同志最好的纪念,也是人们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表现。

 TA们是“快递员”,代购物资送上门

  为减少感染风险,保障困难群体生活,社区志愿者随叫随到,为辖区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居家隔离对象代购新鲜蔬菜、药品、生活日用品等,第一时间送“货”上门,让居民减少了外出风险,享受到生活的便利。

 TA们是“代办员”,代办服务送上门

“您好,我家里的宽带停了,能帮我交个网费吗?”志愿者不时收到居民发来的信息。为居民提供代办缴纳水电费、办理就业证等服务,将服务关口前移,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贴心服务。

 TA们是“辅导员”,助学教育送上门

  一方面,通过“空中课堂”网络辅导的方式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中碰到的问题与困难;另一方面,针对有需要的孩子提供“一对一”上门辅导,助力“停课不停学”。

 TA们是“保洁员”,清洁家园助战“疫”

  按照清洁家园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孤寡老人、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困难户为重点,志愿者们清扫家前屋后,全面清除卫生死角,从源头预防疫情传播。并送上口罩、消毒液、食品等防疫用品和生活用品,解决他们的生活诉求。

 TA们是“排查员”,助力复工复产

  严把复工防疫关口,在前期摸清有复工需求的企业基础上,建立“一企一档一员”制度,聚力疫情防控。志愿者助力复工企业进行排查,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建档筛查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TA们是“讲解员”,党员冬训“送学上门”

  为了让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在特殊时期也能参与到党员冬训活动中,志愿者“送学上门”,同时与老党员讨论如何在线上多形式进行学习,与老党员面对面交心谈心,了解老人生活近况,并提醒他们做好自身防护。

 TA们是“收购员”,搭建“爱心中转站”

  建立多个“爱心中转站”,搭建互助平台。志愿者们通过“线上+线下”一对一的方式与居民有效对接服务,让可回收资源得到充分循环利用。

 TA们是“理发员”,义剪服务不间断

  志愿者们化身“Tonny老师”,为高龄老人家中提供了义剪服务,剪去的是距离,剪不断的是关怀。

  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桥林街道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用担当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推动学雷锋走进新时代。真正做到了以雷锋之名投身战“疫”。

标签:送上门;代购;快递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