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上马墩街道巾帼突击队:铿锵玫瑰在防疫最前沿美丽绽放
2020-03-11 1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疫情爆发以来,从中央到各级地方党委政府相继作出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对于基层社区的工作人员来说,疫情就是命令,群众的生命安全永远第一位,无锡市梁溪区上马墩街道靖海社区迅速应对,奋力抗疫。社区8名工作人员中有7名女性,她们成立了社区巾帼先锋突击队,由社区党总支书记沈莉担任队长。她们白天分工跑外勤,晚上轮流值夜班,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社区5600多名居民织密拉紧防疫网,她们放弃了小家的团圆,守护着大家的生命安全,犹如铿锵玫瑰在防疫最前沿美丽绽放。

  突击队队长靖海社区书记沈莉坐镇指挥,召集声音略显沙哑的她放弃了和爱人女儿回老家过年,已经在防疫一线坚持了一个多月。她的任务是居中协调,手下七八名队员在她的指挥下一并发力,井井有条,毫不忙乱。她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架构,社区队员在不同的楼栋担任一个个网格的网格长,按照网格划分点对点联系居民,宣传疫情防范知识,摸排返锡人员情况,逐人逐户登记建档,协同机关干部、社区民警、医务人员组成专兼职网格工作队伍,联防联控。

  社区主任蒋敏是突击手,也是沈莉的最佳搭档,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就出现在哪里,查门岗、运病号、送物资,她都冲锋在前。她是社区中家住得较近的一个,社区成了防疫期间她的家,她认为,女性最大的特点就是耐心细致,很多事都会想在前做在前,这是很多男同事技差一筹的,她会把门岗帐篷漏风、晚班人员疲累、防控物资预购,这样的大事小事都一一想到做好,帮队长落实好每一次任务。

  社区副书记丁欢是宣传员和统计员,掌管着社区防疫的“大数据”。她每天在办公室和居民楼间往返穿梭,变换着不同的角色。科普宣传、人员排查、上门登记,她一样不少地参与其中。5600多名居民中,老人和流动人员占了一半,她厘清关系,划出重点,把可能出现疑似的人家一个一个地标记好、过筛子,为队长决策做好谋划。

  社工王丹是一名孕妇,至今已怀孕8个月,眼看着不能像其他同事一样出门,就在社区值守,逐一打电话核查比对居民信息,询问采集居民需求,把社区内的杂活都包揽下来,让同事外出服务期间免除后顾之忧。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靖海社区巾帼先锋突击队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她们直面困难,以女性特有的优势,携手克服了道道难关,在疫情期间为社区撑起了一片天。

标签:社区;防疫;疫情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