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疫情期间居家有点闷?丁山社区给居民安排线上艺术展
2020-03-10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炳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6日,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街道丁山社区太古书画社举办了一场以“抗病毒、树信心;增和谐、睦友邻”为主题的线上艺术作品展。作品展丰富了社区居民沉闷的宅居生活,受到大家的欢迎,微信群里点赞声不断。

  参展的作品分书画雅集、书法、篆刻、摄影拾粹等四个部份,内容包括抗病防毒、健康锻练、综艺生活、自然环境、邻里和睦、读书学习、文化创意等。这些作品均来自社区普通的居民,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天真可爱的孩童,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他们积极创作,充分发挥文艺温暖人心,凝聚力量的优势,给居民们呈现了一幅幅传递着温情和信念的艺术作品,为社区注入了一股正能量。

  记者注意到,不少参展作品都表现出了较高的绘画技巧和摄影水准。这当中,有刀功精确细微的篆刻,有线条粗犷豪迈的水笔写意,还有小鸟栖枝的细腻笔墨,以及戏曲人物的彩绘手工……为疫情期间居民的生活注入了一股清流。

  据介绍,本次展览以“互联网+”的形式展现,通过云端供居民欣赏,这也是社区展览的一次创新。

标签:艺术作品展;挹江门街道;丁山社区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