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浦街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胜利
2020-03-06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白银 童金欣 唐三琦  
1
听新闻

2月24日,浦口区江浦街道辖区内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金盛田广场,迎来了首批复工复产的商户。当天上午,金盛田广场入口处,商户们戴着口罩,在商场疫情防控监督员的引导下有序地测量体温、核查信息、出示“宁归来”健康码,分批错峰进入商场,现场秩序井然。10点整,金盛田广场正式复工营业。

作为江浦街道内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金盛田广场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制订科学规范防控方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复产营业前,提前摸排掌握每位员工的健康状态、行程轨迹、集会聚会情况;复产营业后,为控制客流量,商场将以前的15个入口改为目前的3个入口,每个点安排2名防疫监督员为进店顾客测体温。

“我们对顾客也提出了硬性要求: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方可进入;在商场试穿服饰和付款时要与导购员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完成购物之后建议尽快离开商场等。”金盛田广场戴经理告诉记者,为应对疫情期间复工营业可能面临的各类突发情况,商场专门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保障安全复工营业,经营平稳有序。

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企业复工达产,江浦街道及时研究部署,“戴着口罩抓发展”,真正把“统筹兼顾”的要求精准化、具体化、制度化。迅速成立企业专项组,紧紧依托网格党支部、街巷长、联社区部门、“两新”党组织等多方力量,全面梳理甄别,开展三轮排查,做实数据信息摸排工作。同时,探索出台“五项机制”,本着“服务前置”的原则,组建驻企“1+3”防疫服务队伍,主动上门指导、现场提出建议,协助企业完善防疫措施、优化复工方案、做好防疫宣传培训、筹备防疫物资等。街巷长每日巡查、网格员定点观察、执法部门综合执法等多种监管方式齐发力,确保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生产经营,落细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江浦街道建立“防疫+服务业”战时工作机制,根据商贸、餐饮等不同行业特点,研究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支持各类服务业复工复业、有序经营。“备案成功的企业将统一制作通行证,签订《南京市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与《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针对大型超市、办公楼宇、生产型企业等,街道分片安排联络员为企业指导服务,规上企业、重点企业确保一企一员;对于人才企业,将加快兑现租金补贴,保障其健康发展。”江浦街道企业组负责人说道。

在此次疫情期间,江浦街道统筹兼顾两手抓,与时俱进创新干,用多项举措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标签:复工;江浦街道;疫情防控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