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线上学习+线下抗疫”,新誉集团冬训“实景课堂”助力“双胜利”
2020-03-05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仅是党委政府的责任,民营企业也是主力军。位于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区的新誉集团在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坚持把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积极创新冬训形式,拓宽冬训渠道,丰富冬训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凝心聚力抗疫,扎实有效复产,以“冬训+抗疫”的实践课、理论课,让党旗处处飘扬,党徽熠熠闪光。

 冬训在空中,筑牢防疫精神最前沿

  “同志们下午好,欢迎进入‘学习强国’的‘强国通’视频课堂,今天我们用视频的方式开展集团党委的冬训课,本次我们将对对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出部署……”就在2月中旬,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冬训课在新誉集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如期开展,这是特殊时期,集团党委创新冬训学习的新模式。

  以往冬训往往是集中开会、集中学习。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来下,以“集”为主要形式的冬训显然需要调整。为此,新誉集团党委深度挖掘“学习强国”平台的强大功能与丰富内容,通过“网上课堂”和“隔空授课”,一改往年“冬训”的“面对面”,取而代之的是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屏对屏”。

  “我们坚持视频集中学、微党课精准学、线下自主学相结合的方式。”集团党委书记戈亚琴说,视频集中学主要通过解读的形式将政策理论送到党员心坎上,微党课则重点发布最新的防疫知识,在战“疫”第一线更好地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同时集团党委还通过梳理相关知识要点,通过微信群发的形式通知到每名党员开展好自主学习。

 冬训在手中,实现防疫复工“双百分”

  “病毒无情人有情”,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冬训成效的考场。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新誉集团党委将党员“冬训”课堂移到了第一线。

  新誉集团党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编制防控指导手册和复工后疫情防控指南。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分头负责防疫物资采购发放、信息排查、体温检测、消毒消杀、巡逻宣传等工作,确保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落实落地。

  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稳步推进复工复产。集团党委始终将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针对复工员工,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配备,及时对厂区、宿舍、食堂进行消杀,各班组错峰分开用餐,确保员工安全。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到岗的外地员工,由党员先锋队成员通过微信、邮件、0A办公平台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有关防控政策,及时帮助符合返工条件的外地员工进行信息审核,办理复工证明,并安排车辆接站;对重点疫区或正在隔离的员工,由班组、车间支部书记每天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心理状况,为他们加油打气,送去组织的温暖。

 冬训在心中,爱心集结彰显人间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一封《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募捐倡议书》在新誉集团发出,集团、车间、个人纷纷捐款捐物,一连串名字、一份份爱心,汇聚成新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大力量。

  “辛苦了!感谢你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连日来,集团党委书记戈亚琴自筹10余万元,专门走进武进高新区内部分社区卡门、高速道口,给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慰问,表达了感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积极响应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及众多爱心媒体和单位发起的“在你身边抗击疫魔”行动,积极捐款捐物,通过江苏省妇联采购总价值10余万元的KF94韩国口罩,第一时间派送到武汉,支援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

  “将疫情防控第一线变成党员冬训课堂,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戈亚琴这样说。

标签:防疫;冬训;创新冬训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