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线上直播+线下走访”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双引擎助力企业复工复业
2020-03-05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明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啥?市场监管局都开直播了,是网红吗?有颜值吗?卖啥东西.......”3月3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建宁路分局提前组织14个专业市场“一中心四员”(即客服中心经理、市场联络员、市场调解员、食品安全员、特种设备安全员)和市场负责人,通过学习强国视频平台“直播形式”介绍市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要求。

  据了解,该区市场监管局建宁路分局辖区内有14个专业市场,如玉桥市场、金桥市场、金桥装饰城等大市场,经营户近6000户,且大部分都是外地来宁人员。考虑到市场复工复业后,人流物流的显著增加,外部输入、内部扩散的风险较大。

  “男主播”简春晖在直播中表示:专业市场何时复工,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情况,由政府统一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相关要求大家先熟悉起来。各大市场要做到“五个把好”:一是把好宣传关。各市场复工复业前后,要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向市场管理人员、经营户宣传有关文件精神,在市场宣传栏、进出口等地方张贴好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通告。二是把好人员关。对市场管理人员和外地来宁的经营户要进行详细排查摸底、尤其是来自武汉、湖北等严重疫区人员要加强排查。复工复业后要管控好市场进出口,每天进行体温检测,戴好口罩,建立每天晨检制度,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人员要立即停止上班,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三是把好消毒关。每天要对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对电梯按钮、轿厢等部位进行全面消毒等。四是把好安全关。各市场对停运一个多月的电梯要进行安全大排查,查找安全隐患,确保电梯安全稳定运行。五是把好交易关。市场内严禁活禽销售,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行为,严禁发布有关疫情预防、治疗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做到诚信经营,公平交易。

  在线下市场监管人员积极走访各大市场,了解市场目前困难和需求。有市场向市场监管人员反映:复工复业都按要求报备了,但口罩、测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用品严重缺货,找不到合适的渠道购买。建宁路分局知道后及时联系一家大型商贸公司,把大市场与大型商贸公司需求进行无缝对接,解决专业市场急需防疫用品的燃眉之急。

  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建宁路分局通过各种方式,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业,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走访”,做好辖区专业市场复工复业前准备工作。

标签:复工;专业市场;市场监管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