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0-03-05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许多大学生志愿者以青春的名义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抗“疫”前线筑起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每天早上8点多,在金陵小区内都能看到一个扎着马尾的清瘦小姑娘,拿着小喇叭,来回巡逻,不时劝导居民戴口罩、少出门。在社区建立卡口后,她又主动申请参与居民出入证发放、体温测量等工作,不少老党员都夸她:“小姑娘很认真负责,一点都不娇气。”

“我是一名年轻党员,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的安全日夜忙碌,希望能发挥自己的微弱力量为防控疫情做点什么。”这是刚刚从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毕业的张泽清,目前正在家里复习准备考研的她,在得知宝塔桥街道金陵新四村社区党委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后,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

  陈逸龙是三江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他意识到了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所在。

  他的父母都是党员,父亲在大年初二就早早地前往外地值班,保证供应;在高校任职的母亲近日也开始为本科网上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紧张筹划,在看到父母为抗击疫情忙得不可开交时,这让他更迫切地想要做些什么。看到小区门口张贴的党员志愿者的招募令,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他便立刻向鼓楼区组织部干部张兴中同志申请报名志愿服务工作,很感激能够很快得到组织的认可并为我立刻安排了对应的岗位与职务。每晚8点到10点在小区门口负责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外来车辆及人员登记等工作,这些或许对于这次病毒防控工作来说是十分渺小的工作,但保证小区69户居民生活环境的安全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对小区居民来说,他是在夜晚默默守护他们的人。

 

  “您好! 请出示出入证……谢谢配合!”在小桃园社区中山北路小区的值守岗,一个年轻的身影格外抢眼。他叫张其乐,今年20岁,是南京中医药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大二的学生,春节假期在家,他一直关注着疫情,在网上看到南京市团委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便主动报名参加,就近安排在居住地所属的小桃园社区。

  自2月8日到社区报到,张其乐就成为社区编外工作人员,与社区工作者一同投入防疫工作。作为社区为数不多的男性员工,年纪轻轻的张其乐不仅担当在前,而且吃苦耐劳,他与其他社区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张贴《温馨提醒》排查疫情,仔细询问居民近况。“桃花源居小区新增的居家隔离人员家要安装可视门铃,谁有空?”“我去!”只要社区有临时紧急任务,总能听到张其乐干脆又坚定的声音。连续工作一周,社区主任让张其乐回去休息,他说:“没事,我还能坚持,后面学校就要网上开课了,我抓紧时间多干几天,你们太辛苦了,我帮帮你们!”说完转身他又下楼去搬运物资。

  “新闻里那么多医务工作者‘逆向而行’支援湖北,我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张其乐的想法就是这么简单质朴。他说:“虽然我还不是正式党员,但已经在学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就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当前,年轻人岂能退缩!”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有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有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定能取得胜利!

标签:疫情;社区;党员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