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汤泉街道全面落实落细“防疫+N”战时工作机制
2020-03-04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之下显担当。在现阶段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进一步加强统筹部署,戴着口罩抓发展,全面落实落细“防疫+N”战时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战时作风保障,集中精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业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创新方式抓项目,推进防疫+项目建设全域化

  街道加大力度全面协助辖区内项目开工,积极推进高华幸福家园四期、五期等在建项目。前期工作并联推进、能快则快,在建项目多管齐下、强化保障。同时,严格疫情登记报告管理,每日测温做好记录,对返宁人员第一时间下载登录使用“宁归来”APP,生成绿色健康码;指导在建工地落实分区防控,合理调配时间、交叉作业、闭环管理,筑牢健康防线,保证施工安全。

 精准施策强服务,推进防疫+民生服务网格化

  一方面,街道根据辖区内百货店、物流、餐饮等不同行业特点,落实测温、通风、消毒、戴口罩等务实管用的措施,支持相关服务业复工复业、有序经营,加大对辖区内中小微商铺网点的精准支持力度。另一方面,街道强化“网格化管理”,守好网格“阵地”,网格员每天不间断巡逻,发现居民有防疫物资短缺、就业困难、生活困难等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定期上门做好服务,充分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严守防疫安全线,推进防疫+环境卫生常态化

  街道把环境卫生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示范、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在做好辖区内公共场所和公共设施清扫消毒的前提下,深入开展“四清”行动,采取“定岗+巡查”的管理方式,对各保洁路段定岗、定人巡回保洁;实行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分类垃圾日产日清,改进居民卫生习惯,全面构建抗击疫情“安全防线”。

  抢抓时节备春耕,推进防疫+苗木生产规模化。成立6支以苗木经纪人、苗木种植大户为主体的“助农”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结合日常防疫宣传、防控走访等工作,为苗农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全面助力春耕复产,推进“防疫+苗木生产”规模化。在街道46家苗木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探索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苗木基地或家庭农场”的经营模式,提高苗木种植户的专业化程度,同时进一步加强农业技术入户工作,通过技术指导有效提高苗木产量。

标签:创新方式;防疫;网格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