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横溪乡间诗社荣获“全国十佳诗社”
2020-01-21 09:4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杜莹 通讯员 唐帆  
1
听新闻

  1月13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举办的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上,江宁区横溪乡间诗社荣获“全国十佳诗社”荣誉称号,这也是该诗社继成功申报江宁区文联诗歌创研基地、人民艺术家杂志创作基地、中国作家雨花读者俱乐部、港澳大学生文化交流实践基地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据了解,中国诗歌春晚是由屈原后裔屈金星策划发起,经中宣部批准,中国屈原研究会和中国诗歌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以弘扬传统文化、抒发爱国情怀为主题的诗词大会,旨在通过诗词比赛的形式传承中华文明。目前已成功举办六届,并在全球60多个城市设立了分会场。

  “横溪乡间诗社是我在2008年联合本土7位诗人创办的,目前已发展成一个拥有300多名爱好者的特色文化载体。”横溪街道文联副主席毛文轩说,诗社中不少成员还“化身”基层政治理论宣讲员和文化服务志愿者,甚至创新方法,将诗词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推上舞台,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大大促进了乡村文化振兴。

标签:诗社;中国诗歌;横溪乡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