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首家惠民乡镇影院亮相谷里
2020-01-22 09:5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杜莹 通讯员 尹兴超 胡悦  
1
听新闻

  日前,能容纳800名观众的谷里影剧院座无虚席、热闹非凡。“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伴随着王菲空灵的歌声,银幕上开始播放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这意味着谷里影剧院惠民电影放映活动正式启动,今后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专业影院的观影效果。据悉,这是江宁首家惠民乡镇影院。

  2个多小时放映过程中,震撼的音响效果和比肩商业影院的银幕效果让观影群众连连称赞,大家纷纷摇动手上的小红旗,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看到动情处,有观众忍不住落下眼泪。“没想到家门口也能看到电影大片了。”居民郭翠兰说。

  “好戏”不止一场。今年春节期间,谷里街道为居民准备了丰厚的“文化大礼包”——从大年初二到初六,谷里影剧院每天下午都安排一场免费电影,既有比较新的商业影片《中国机长》,也有适合全家观看的喜剧片《兴风作浪》,还有小朋友喜欢的动画电影《罗小黑战记》,让居民过上一个充实的春节。电影票由街道免费向辖区居民发放。

  记者获悉,目前乡镇均有电影院,但硬件条件相对较差,往往成了摆设。为给辖区居民提供精神大餐,谷里街道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先后投入300余万元对谷里影剧院进行提档升级,改造了影院放映设备、音响、银幕、灯光设备,扩容了电力系统,增加了空调。

  根据计划,2020年谷里影剧院将开展不少于52场次惠民电影放映,还将根据群众需求,定期播放院线同步电影。谷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丰富谷里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影剧院;影院;银幕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