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区联合开展 “双节”市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2020-01-03 1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双节”市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确保节日市场繁荣稳定。

  此次整治自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2月10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大监管”“大执法”的体制机制优势,负责此次行动的统筹协调,联合工信、应急管理、农业农村等9个部门、各镇街,紧紧抓住与节日市场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生产、价格收费等多个环节开展多方位检查整治。

  工作中,执法人员对节日期间热销的乳制品、肉制品、白酒、食用油、食盐、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糖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饮料等生产经营单位以及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重点监管,加强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的检查。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游乐设备、浴室小锅炉、易燃易爆及危化品介质特种设备等事故易发多发的企业和行业开展抽查,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实施检查,依法查处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加强非法金融活动风险防范,对商场、超市、城镇市场、农村集市等重点区域涉及金融业务的广告及相关资讯信息进行排查,尤其是排查含有或涉及投资理财、消费返利、养老投资等融资类线索。加大消费品市场、农贸市场的检查力度,确保消费品市场、农贸市场内食品、食用农产品及水产品安全以及消防安全。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的监督检查,主要检查流通、使用环节的进货渠道,经营是否合法,是否按规定储存、运输,有无过期失效药械。加强对电热取暖产品、食品相关产品等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产品的专利、商标、价格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标签:检查;节日市场;市场监管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