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射阳县黄沙港镇加快建设渔港特色小镇
2019-12-26 09:1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王荣  
1
听新闻

  12月16日,寒意渐浓,在射阳县黄沙港镇国家中心渔港,人欢鱼丰,热气腾腾。在渔港中心大道南侧,大型挖掘机正在挥舞铁臂清理长满杂草的场地,几天前还是2米高,1000多米长的3面围墙,现在已全部拆除。“这里是渔港风情广场项目现场,该项目占地面积207亩,由县旅投公司投资建设,正在抓紧清理场地,近日将全面开工。”负责项目施工的同志介绍说。

  连日来,该镇按照市县要求,坚持港镇一体,港镇联动的发展思路,围绕建设渔港特色小镇,打造黄海之滨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绘制路线图,制定时间表,实行倒逼推进,把渔港特色小镇建设抓到实处。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重点推进渔港提升、路网改造以及绿化、亮化、美化、智化工程,规划投入资金11.8亿元。建设水产品市场、渔港风情广场、黄金海岸大酒店、渔港海边栈道、老船长之家民宿、半岛渔湾旅游驿站,计划投入资金11.35亿元。同时,积极推动渔文化建设,全力打造开渔节活动品牌;进一步丰富国家重点镇、国家生态镇、国家卫生镇、国家文明渔港的内涵,努力提升渔港小镇总体形象。目前,渔港特色小镇规划、控制性详规和海堤路景观廊道建设方案已经完成。重新规划渔港码头作业区、网具修补区和通行车道,划定渔网、渔具存放点,新建4个停车场。G228高等级公路与海滨接口处的渔港会客厅,以及海鲜一条街和美丽乡村服务中心的总体规划已经完成。渔港业态建设高效推进,渔港二期工程150米上岸码头,550米斜坡式系泊岸线,70万立方米港池疏浚已经全部竣工。

标签:渔港;渔港风情;特色小镇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