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0-01-03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广泛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氛围。

  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和凤中心小学,向孩子们讲授日常生活饮食安全常识、食品标签解读、常见食物中毒和预防措施、食品卫生安全误区和注意事项等与孩子们生活紧密相关的内容,生动形象的举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孩子们在课堂上听得津津有味。工作人员还向学校赠送了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等资料,放置在学校图书馆供学生借阅浏览。

  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基础上,溧水区市场监管局还紧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人员这一重点人群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工作。监管人员邀请食品安全专家来到溧水区第二高级中学为食堂从业人员集中“充电”。

  专家深入解读了《食品安全法》的基本概念,分别从原材料的采购、加工,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餐厅工作人员的卫生管理等方面,结合食品安全法的具体内容,并列举了10余例具体案例,做了精讲与分析。同时,还向食堂从业人员强调了食品安全中容易存在的几个误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重点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从业人员还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提问,使得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更具备实用性和针对性。

标签:食品安全;市场监管;食品安全知识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