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阳光美育计划”成果展 亮相苏州美术馆
2019-12-31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12月31日)上午,“阳光美育计划”成果展在苏州美术馆市民展厅开展,这是苏州美术馆与苏州市监管支队下辖的苏州市拘留所、苏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策划实施的“苏州美术馆阳光美育计划”成果汇报展,也是“回望江南——苏州美术画赛会100周年特展”的配套子展览。

  

  100年前,颜文樑先生创立“苏州美术画赛会”推动大众美育的发展,促进展览会、美术馆成为大众接受审美教育的重要场所。为秉承颜文樑先生大众美育之精神,扩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的受众群,2019年3-4月期间,苏州美术馆专门组织高级师资,配备管理人员,深入苏州市拘留所、苏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班授课。课程分为“国画花鸟课程班”与“中国书法课程班”,各6个课时,历时一个半月,惠及36名学员,并颁发结业证书。本次展出的19件国画和34书法作品,就是学员们在一个半月学习后的成果展示。

  

  苏州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美术馆作为视觉艺术博物馆,是提供美育的专门机构,也是传播美术、陶冶大众的重要渠道。美育对每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具有潜移默化涵养之功。为特殊人群提供美育平台,通过美育关爱与引导,帮助特殊人群以全新的姿态重新融入社会,向全社会展示苏州美术馆美育全民化、无差别化的责任担当,以求达到美术教育之“真善美”的高尚境界,是苏州美术馆一直坚持并践行的美育工作方向。

  

  苏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副支队长、苏州市拘留所所长徐业庆在展览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苏州美术馆和公安监管部门一起合作,开展不少活动。参加活动的这些特殊人群的文化程度比较低,学习书画可以陶冶他们的情操,激发他们思考人生,监管部门也希望通过丰富的教育手段,感化和教育他们,把他们从悬崖上面拉回来。

  吴作人艺术馆副馆长、阳光美育授课老师丁建忠则表示,作为授课老师,能够有机会让特殊人群感知美、发现美、创造美,在净化心灵的同时还能对生活充满向往,这次活动很有意义。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2月16日。

标签: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