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税务贴心、企业诚信 税企共筑减税降费美好新篇章
2019-12-23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徐小忠)“非常抱歉,由于我自己的原因,多申请了一笔退税,现在我来把多申请的一笔税款补缴一下。”近日,南京市浦口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来了位特殊的纳税人,她就是南京宗嘉依沃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周会计。

  原来,2019年第一季度,南京宗嘉依沃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尚是小规模纳税人,此时正值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第一个申报期,周会计在申报相关税费时,没有及时确认有无享受减半优惠政策便进行了申报。过了一段时间后,区局下发了一批疑点数据要求核实,南京市浦口税务局江浦税务所工作人员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分析了该户的申报和纳税情况,发现企业确实没有享受减半优惠政策,于是便将该户核实情况及时上报区局减税办,同时与企业周会计取得了联系,告知其税务机关会在近期将多缴税款予以退还,无须纳税人申请。

  2019年三季度,浦口区税务局江浦税务所自行组织开展了一次减税降费“回头看”工作,重点复核是否存在应退未退的情况。在复核到该户企业时,发现了上述异常,立即将情况上报区局减税办,并及时与企业取得联系,在向纳税人表达了歉意之后,要求企业对多退税款予以退还。

  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周会计后来表示说:“我们南京宗嘉依沃珑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2018刚成立的新企业,主营无纺布、纺织原料、床上用品、家居用品研发、生产、销售等,目前是土耳其Boydak控股集团旗下多种产品在中国的总代理。自从来到浦口以后,深切的感受到浦口税务局的贴心服务,尤其是2019年以后各类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辅导,更是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之前接到税务人员电话,说不需要申请直接退税,当时我还不太相信,自己跑到大厅申请,结果就多退了一次,国家减税降费幅度这么大,提出了‘应享尽享、应退尽退’的要求,作为企业,我们也要做到诚实守信,该享受的一定享受,不能享受的,一分也不能多拿。”

  自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南京市浦口税务局江浦税务所始终秉承“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理念,全心全意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数据核实、对表销号各项工作。税务贴心、企业诚信,获得了纳税人、缴费人一致好评,税企共筑减税降费美好新篇章。

 

标签:减税;纳税人;税务局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