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浦口五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串联散落“珍珠”
2019-12-16 09:2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鲁舒婷  
1
听新闻

  从西埂莲乡到知青故里,相距6公里,驾车需15分钟;从水墨大埝到楚韵花香,相距15公里,驾车需22分钟;从不老村到九华茶坊,相距39公里,驾车需55分钟……长久以来,浦口区各景点围绕着老山分布,相距甚远,如何将分散各处的“珍珠”串联起来?昨日,浦口区举办五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集中开工仪式,通过“四好农村路”将全区旅游景点串联成线,建设长三角“江北明珠”,打造都市圈“最美花园”。

  五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分别为老山线、长江线、滁河线、苗园线和山贡里线,总长约120公里,主要实施内容包括道路修复、环境整治以及重要节点的景观打造。全线环山绕水临江,沿途赏荷捕蟹品茶,将充分彰显其生态肌理并发挥其资源价值。

  其中,老山线位于浦口区中部,东邻江浦街道,西接永宁街道,全长约30公里,将打造为生态绿廊;长江线位于桥林街道,全长约25公里,将打造为江畔风光带;滁河线则起自西埂莲乡,止于侯冲风景区,全长约17公里,建成后将形成滁河湿地风光展示带;苗园线横跨汤盘公路,围绕汤泉及永宁街道,全长约30公里,利用汤泉苗圃之乡的特色带动片区经济发展;而山贡里线则在星甸街道北侧,全长20公里,通过发展休闲生态观光游,使一、二、三产业配套协调发展。

  作为老山线和长江线的承建单位,浦口区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品线路的打造将以提升人居环境为中心,融合自然要素与功能需求,通过串联传统节点,同时植入新型旅游特色载体等手法,最大化提升“漫游”“休闲”“体验”等留驻效果。“在建设过程中,我们会注重游客体验,配套建设民宿、茶吧、驿站、公厕、农家乐、停车场等设施,力争提供‘吃喝玩乐’一条龙服务,构建出具有‘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浦口特色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南京浦口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飞说。

  长期以来,浦口坐拥山水资源优势,但一直困于如何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通道,将山水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助推乡村振兴。“五条线路从论证到近日开工,历经一年时间打磨,是串联浦口‘一山两水三泉’自然禀赋的最美项链,是完成‘两环四轴八联四十八点’布局设计的重要拼图,是浦口近年来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的典范性重点工程计划。”浦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浦口区;精品线路;乡村旅游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