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苏首创为乡土人才评职称
2019-11-25 09:1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毛庆  
1
听新闻

  省人社厅近日举行新闻通气会,正式启动乡土人才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据了解,江苏首创对乡土人才进行职称评价,主要面对扎根乡村的能工巧匠、土专家和民间艺人等体制外人才。

  首次开评的乡土人才专业在工程系列中增设,并一步到位设置到正高级,具体分为初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4个层级,对应的名称为助理乡村振兴技艺师、乡村振兴技艺师、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

  乡土人才职称评价破除“唯学历”“唯论文”倾向,只要符合条件,没有任何学历、论文的乡土人才也可以申报,评价标准设置重点围绕思想素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技术水平、带动能力和群众认可等几个维度,以在乡村范围作出贡献、有示范作用来衡量。参评者可通过互联网登录“江苏人才信息港”高级职称申报系统,填写个人申报信息,打印申报表,按要求将申报表和本人相关申报材料提交当地人社部门。

  乡土人才职称“含金量”很高,如取得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以上职称的乡土人才将纳入“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技能大奖”“十佳农民”等人才项目和政府奖励评选对象。

标签:乡土人才;乡村;职称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