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举办传薪火·启未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丛书》新书发布会
2019-11-22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2日讯 (记者 黄镇 通讯员 刘阳)11月22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在鼓楼实验中学“明德厅”举办传薪火·启未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丛书》新书发布会活动。

  南京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任京路,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莹,鼓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春燕,江苏凤凰出版社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报刊中心主任、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副总编游建华,鼓楼区相关部门领导,鼓楼区学校代表、作者专家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在两堂精彩的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中拉开序幕,鼓楼实验小学的王平老师和鼓楼实验中学的石慧斌老师分别带来了以丛书为蓝本的传统文化公开课,活泼生动的课堂让同学们体会了琴心雅趣,做到思贤追远。

学生读者代表分享读书体会

  两名学生读者代表、两名作者代表以及出版社的专家就读书的体会、编书的感触与大家作了分享,并向他们颁发了由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教育局制作的感谢证书。与会领导向鼓楼区的学校代表、学生代表、社区、24小时书屋、阅读组织、校外活动中心代表等赠送了图书。鼓楼区的4所学校代表与鼓楼区各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结对为“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基地”,鼓楼实验中学就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发出倡议。

为作者代表以及出版社专家颁发感谢证书

  据了解,从2019年,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教育局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组织专家学者开发区域性校本课程,编写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丛书”。根据学生的认识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丛书共4册,分为中、小学两版。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丛书》

  其中分别是面向小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少儿读本》3册(高年级、中年级、低年级),面向中学生的《中华经典修身诗文青少年读本》1册。本书遴选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小故事及以“修身”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诗文,以期在“润物细无声”中,激发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性、主动性。本书首次共出版发行10万册,目前已在全区中、小学校免费发放。

  鼓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春介绍,丛书以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为主要内容融入校本课程中,能让孩子们通俗易懂,在学习过程中融入心得,引导孩子们了解学习身边的传统文化,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此次优秀传统文化公开课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丛书》的发布,也是鼓楼区在公民道德建设尤其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少年成长的新实践和探索。

标签:鼓楼区;社会主义核心;丛书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