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女子实习期酒驾被查 驾照还没“焐热”被注销
2019-11-22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都说驾照难考,考完理论考操作,好不容易通关取得驾照,结果因在实习期内酒驾被查,还未“捂热”的驾驶证就跟主人说“拜拜”了。得知这样的结果后,驾车人谭女士后悔不已。

  20日晚,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通港路与银河路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7时50分,民警拦下一辆悬挂苏L牌照的小型轿车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人谭女士在说话时有浓浓酒味,存在酒驾嫌疑,民警立即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并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7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

  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件时,谭女士慌了,一开始说没有带,后又含糊其辞说不清楚,不敢正面看民警。凭经验民警判断里面一定有文章。最后民警通过耐心的说服和教育,谭女士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经检查,驾驶证和行驶证都属正常,可其为何要遮遮掩掩呢?细心的民警反复查看最终发现了问题:原来,谭女士所持有的驾驶证显示初次登记日期为2019年6月17日,实习期至2020年6月16日,也就是说谭女士领到驾驶证才5个多月,离实习期满还有7个月,目前仍在实习期内。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对实习期间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谭女士予以罚款1000元、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因谭女士在驾驶证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其驾驶证被注销。换句话说,谭女士的C1驾驶资格就没有了,想继续开小型汽车的话必须到驾校“回炉”重新来过。

  谭女士告诉民警,当晚几个朋友聚会,一时高兴,喝了点儿酒,看到天黑了,以为不会有民警查车,就侥幸上路了,没想到还没有走多远就被查到了。面对辛辛苦苦考来的驾照还没“焐热”将被注销,谭女士肠子都悔青了。

标签:女士;驾驶证;民警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