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溧阳城管重拳出击 根治东升新村顽疾
2019-10-21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雪飞 毛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小区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特别是卖菜的比较多,不仅把路堵住没法走,卖完后一地的垃圾都不清理。这次综合整治是为了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我们都非常支持。”10月15日,家住溧阳东升新村的姚先生表示,以前因为出行问题还和商贩们产生过矛盾,一直没得到很好的解决,这次的整治是真正还了居民一个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据悉,东升新村为溧阳建成较早的老小区,基础设施落后,脏乱差情况严重,历史遗留问题多。小区内道路沿线的居民破墙开店,出租给经营户经营农副产品,一些自卖户和流动商贩也趁机占用周边道路摆摊设点,使小区内部形成一定规模、品种较多的马路市场。不仅影响环境,堵塞交通,更存在治安、卫生、消防等隐患。多年来,虽开展多次整治,但反弹现象较为严重,居民反映强烈,进行环境综合整治迫在眉睫。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改善老小区居住环境,彻底根治东升新村马路市场这个“顽疾”,溧阳市文明办多次组织溧城镇、城管局、公安局、市监局、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治任务。8月底,城管溧城中队联合市监局溧城分局成立了专项整治小组,对东升新村内经营“乱象”开展集中治理。执法人员与东升社区、物业公司充分做好前期调查摸底和宣传动员,对涉及的38户店面建立一店一档制,对其中24户不规范经营的店面作出关停处置。整治期间,整治组多次上门宣传沟通,认真倾听经营户的诉求,并积极与市菜管中心做好对接,为经营户提供过渡经营场地。经过一个多月的沟通与劝导,其中8户经营户自行进入东升菜场进行过渡经营。10月15日,溧城城管中队联合市监、公安等职能部门对在期限内未搬离的16户经营户进行了强制清理,并对清理后的经营场所全部张贴封条,对两处违章门面房进行了拆除,清理出来的场地将提供居民作为停车与健身区域。据统计,此次整治,共签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0余份,劝导占道经营50起,取缔流动摊点125处,劝导违停车辆150车次。

  下步,城管溧城中队将加强巡查力度,与市监、公安联动,严防东升新村马路菜场再次反弹,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不断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标签:整治;新村;经营户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