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10.17国家扶贫日 侍庄“邀您一起”行动
2019-10-21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7日是国家第6个扶贫日,10.17谐音为“邀您一起”,意在动员全社会力量投入扶贫事业。这一天,连云港市灌云县侍庄街道,他们这样在行动。

  上午,组织了一场颇具规模的扶贫就业专场招聘会,来自县经济开发区的35家企业共提供了520个就业岗位。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将招聘现场布置好,为前来找工作的村民提供详细的岗位信息,并对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村民进行现场登记。九点半过后,现场人头开始密集起来,各招聘单位工作人员还为居民们耐心讲解就业政策,发放就业宣传手册,现场共有36人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招聘会的目的主要是帮助街道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实现就业,帮助他们增加就业收入。”街道办事处主任曹勇告诉记者,“今后,我们还会根据低收入户的实际需求,跟踪服务,为他们提供更多的脱贫帮助。”

  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朱礼家带领十名辖区内企业家代表,携带食用油等食品,先后来到孙荡村和季尧村,走访慰问特困家庭,详细了解这些家庭的致贫原因、目前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相信在政府和企业共同帮助下,一定能早日走出困境。

  从贫困户家庭慰问归来,街道趁热打铁邀请这些企业家代表举行扶贫座谈会。会上,代表们纷纷就刚才的慰问走访见闻发表感想,并表态,作为扎根在侍庄这片土地上的企业,将坚定不移地把改善民生福祉作为企业核心目标,坚决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真心实意地帮助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增加收入,决定为特困家庭提供一批特殊工作岗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企业家们还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联手捐款30余万元,帮助15户贫困家庭改善住房条件。

  侍庄,实实在在的“扶贫日”活动,筑牢了专项扶贫和社会扶贫联动的大扶贫格局,进一步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扶贫;街道;帮助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