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特色田园乡村摆起敬老宴
2019-10-14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周爱明 通讯员 马丽娜  
1
听新闻

  “登高喜度老人节,赏秋畅饮菊花酒。”10月13日,特色田园乡村江宁区东山街道佘村社区格外热闹。全村227名70岁以上的老人会聚到一起,观看由社区举办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感恩情”演出,活动还准备了20多桌宴席招待大家。

  佘村是个长寿之村,全村2000多人中,约10%村民已年过七旬。当天活动现场,社区7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开心地看演出、尝小吃。

  “社区每年都会举办重阳节活动。”72岁的孙大启一边开心地与老人聊着天,一边竖起大拇指称赞社区。活动现场表彰社区十大“孝老敬老之星”,引导居民大力弘扬孝道。“如今,孝老敬老已经成为我们这里的家风、村风、族风。”佘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程静说,好家风,就从孝老敬老做起,让孝老敬老成为家风代代传承。

标签:社区;敬老;家风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