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金陵汇红色街区党委开展“初心论坛”专场活动
2019-10-18 1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刘阳)南京市新街口商圈历来有“天下第一商圈”美誉,商务楼宇集中,商贸企业集聚,是南京人气最为聚集的区域之一。加强新街口商圈党建工作,是新时代对城市基层党建提出的要求,也是发挥党建引领商圈经济繁荣发展的现实需要。

活动现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市打破区域界限,推动商圈党员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10月18日下午,全市首场突破区域界限的“初心论坛”,在鼓楼区金陵汇红色街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鼓楼、玄武、秦淮商圈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

  专场活动以“‘新’心向党话初心、金色商圈添活力”为主题,“新”既指新街口商圈,也暗含“两新”领域之义,充分体现了新街口商圈党建的创造力、想象力。以鼓楼区金陵汇党群服务中心为例,它既是非公党建的主阵地,也是党员开展活动的必要场所,更是近距离服务企业、白领的重要依托。商圈党建阵地的功能“定位”精准,重点在于更好地提供“服务”,活动既是商圈内各区党组织、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体现,也是区域党建共同发展、共同提升的集中展示,体现了商圈党组织和党员跟党一起创业的决心,展现了商圈党建服务整体发展的能动性,党建引领、破除壁垒、区域融合的工作脉络基本显现。

  活动分为“初心访谈、初心共话、初心凝聚”三个环节。商圈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从构建“分布式”党建共同体、打造“服务型”党建阵地和创建“新街口”知名党建品牌三个维度,实现组织联通、制度联建、活动联办、党员联管、阵地联用、保障联筹、党群共驻,号召商圈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党员振奋精神践初心、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把新街口商圈党建打造成全省全国极具影响的“红色名片”,有力助推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巨祥,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家兴,市委主题教育办、党建办副主任杨花伟等参加活动。

标签:党建;商圈;新街口
责编:黄镇
上一篇
下一篇